目录

Linux 下的zip分卷压缩及解压

目录

先说结论:不推荐使用zip分卷压缩。

原因是我之前使用zip分卷压缩备份了数据库,后面在找回备份时,发现文件总是解压失败。

我尝试使用的命令有:

1. cat 组合文件并解压

cat * > full.zip
unzip full.zip

如果你是使用 zip -s 100m 的命令对文件进行压缩的,那么该方法不会奏效。

2. unzip 解压

unzip test.zip

仅能解压部分文件,剩余的文件提示At least one error was detected in test.zip

3. zip 命令自动组合

zip -FF test.zip --out full.zip

在某个网站看到的解压方法,使用了也不行,一直在报 zip warning: unexpected signature 50 4b 02 02 on disk 1 as 33512688 这个错误

4. zip 命令自动组合2

zip -s- test.zip -O full.zip

在某个网站看到的解压方法,执行了之后,发现解压出来的文件大小不正确。

5. 7z 解压

7za x test.zip

这个命令OK,解压出来的文件大小也符合预期。

但是相当让人费解,为什么zip命令压缩出来的文件,unzip解压不了?

可能是zip或者unzip存在某种奇怪的Bug?

这个问题是个例还是十分常见?反正经过这件事后,我是不会再用zip命令来做分卷压缩了。